首.jpg

 

【 C'est la vie 五味瓶 】❘ FB

營業時間:週二~日 11:30~14:30 ; 17:30~22:00  週一公休

電話:(02) 2396-6576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1巷15號

捷運東門站永康街可說是國際美食駐紮地!在捷運東門站時就明顯感受到有許多觀光客的到訪~

但其實永康街的巷弄內,有不少間頗有質感的餐廳小店

其中,這間「C'est la vie 五味瓶」雖然離捷運東門站還要步行約5-10分鐘,

但在金華公園旁三角窗的位置,算是明顯好找,外觀也給人高貴典雅的感覺~

IMG_8328-1.jpg

餐廳看似不大,但主廚來頭卻不小!!!

主廚是由法國知名餐廳侯布雄,以及新加坡御廚Justin郭文秀所歷練出來的!!!

餐廳主要走法式小酒館的風格~

菜色方面主廚嚴選當季新鮮在地食材,將食物真實美味呈現給客人~

也因此菜單不時會依季節食材做調整

IMG_8336-1.jpg

說是像小酒館,所以有用小酒館的概念去營造~像吧台式的高腳椅座位

面向著開放式廚房,看著專注的帥哥廚師們,用心地料理著每道餐點

(有沒有帥可以來看看,畢竟認真的男人最帥氣XD)

覺得晚間既使不用餐,和朋友愜意地坐在高腳椅上喝酒聊天也很自在舒服~

整個店內環境就是讓人有種歐風的慵懶~!?(個人觀感,純屬參考)

IMG_8340-1.jpg

IMG_8337-1.jpg

一般座位區,用木質座椅~給人種溫馨且有質感的Fu!

桌椅不是靠著鏡子,就是靠著窗邊,有種延展感和視野開闊的感覺~

IMG_8360-1.jpg

IMG_8339-1.jpg

如果人數較多的話,訂位時可先註明,此區域可以拉上簾子,成為隱藏式小包廂!


> 五味瓶菜單 <  (僅參考用,實際依餐廳為主)(餐廳不時依季節變換菜色)

IMG_8330-1.jpg

IMG_8331-1.jpg

IMG_8332-1.jpg

IMG_8333-1.jpg

IMG_8334-1.jpg

IMG_8335-1.jpg


入座後,服務人員會親切的詢問要水、礦泉水還是氣泡礦泉水

礦泉水氣泡礦泉水的部分是要再另外加價的喔!

當然也有詢問是否要來點杯呢?(畢竟是小酒館嘛~

IMG_8329-1.jpg

 

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 500ml  $100

喝起來很順口:)氣泡不會太刺激!

IMG_8346-1.jpg

熱前菜 炙燒市場海鮮佐地中海式白酒油醋 $380

上桌時,簡直是俱全 份量夠,兩個人吃也可以!

內有日本生食干貝胭脂蝦油封透抽綜合生菜,搭配上地中海式白酒油醋,把海鮮味更顯突出!

是道熱愛海鮮者必點!( it's me)且很開胃的一道美味熱前菜!

IMG_8347-1.jpg

_ _ _ _ _ _ _ _ _ _

IMG_8352-1.jpg

熱前菜 脆皮豬腳肉凍卷 $260

網路上備受推崇的一道料理!故也點來品嚐品嚐,雖然有人說豬味很重,但我覺得不會~

而且算是很有特色又好吃!可說是創意的中西合併料理!怎麼說呢?~

因為是由法式傳統豬腳凍的做法去製作內餡,而外皮則是用中國傳統的春捲皮來酥炸 

先品嚐原味,後可搭配擺盤旁的沾醬,是蜂蜜薑汁~可提味!很特別的口感:)

IMG_8353-1.jpg

IMG_8354-1.jpg

_ _ _ _ _ _ _ _ _ _

IMG_8355-1.jpg

清炒細扁麵與龜山島胭脂蝦 $480

清炒的細扁麵,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清淡的沒味道~

但...到底是什麼魔法?整個超級充滿蝦子的味道

胭脂蝦肉Q彈帶勁細扁麵更是恰到好處的還有一絲髮根的硬度

可以感覺出料理人的高超手法

另外,也很喜歡這道的其他小配菜,像:風乾小番茄、蘆筍、萵苣菜

(突然好想再吃一盤,越寫越令人回味~

IMG_8356-1.jpg

_ _ _ _ _ _ _ _ _ _

12345.jpg

起司燉飯與紅咖哩燉豬頰 $420

起司燉飯濃郁香醇~雖然是燉飯,可是飯粒還是顆顆分明微硬的有嚼勁

紅咖哩燉豬頰更是一絕的厲害刀叉入下豬頰時,豬頰自然分離,可見燉的軟嫩程度啊啊啊~

入口時更是香味、肉質在嘴裡化開 (好幸福啊 入口即化

精選豬頰部位,搭配上起司燉飯,是推薦的一道好料理!

IMG_8364-1.jpg

香草舒芙蕾搭配精選冰淇淋 (需等30分鐘) $320

看到要等30分鐘,就覺得是厲害角色!必點! (奇怪的迷思XD

不過在一開始點菜時就有先點了吧!所以實際上好像也不用等這麼久(大概是控菜人員有精明吧!

吃到這道甜點舒芙蕾時,就想大喊說:「 好舒服喔~~~」XDXDXD

好香草、好舒綿、好好吃~

IMG_8365-1.jpg

連一旁的精選冰淇淋都做得很用心!

IMG_8366-1.jpg

介紹完餐點後,整個又覺得回味無窮啊~

每道餐點都很有特色又美味,既使隨便點都不用怕踩到雷

主廚的豐富經驗,讓餐點更加突出!

下次還有機會的話,來點杯好酒配美食

當然,找到這間的主要原因是要幫R先生慶生,然後預算又沒有太高

想說找價位約一千元左右的餐館,意外的發現這間物超所值高貴不貴的好店!

整個吃下來也算有飽足感啦 (但沒有到很飽那種~

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餐酒好店 C'est la vie五味瓶

提供 旅遊情報、部落格最新資訊 , 探索美食餐廳

 
喜歡小之文章的話,歡迎加入粉絲團,按是發文動力的來源喔!

小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